close

       自己其实不喜欢中秋节,因为需要回到另一个冷漠的家庭里面,而我,从心里面憎恶他们。可是那却是爸爸的家,不得不回去。回去了,又是一顿虚伪的唠叨,听了让人心里恶心,不过还好,有妈妈在,我还能抗得住,爸爸似乎也感觉到我很不爽,吃完晚饭,就说要走了,这样很好,我并不想一直呆在那里,那里不是我的家。
       今天这个日子,有好多人都没有跟家人一起度过,可是我却每年都是跟父母在一起。也许再过一两年,当我需要走出这个生活的城市的时候,那时的自己也会怀念这种和家人一起的时光 。
       原来听别人说他们的老家是哪儿的哪儿的,就会很奇怪,自己为什么没有老家,因为爸妈都是郑州人,所以这里就是老家,不把这个熟悉的地方当作老家,是因为我还没有离开,离开之后,这里自然就成了我的老家。
       其实就是这样,自己不经常离开这个城市,也不习惯北京,上海那样的大城市,走在那里的街上,自己会有很重的压迫感,因为自己不把那里当作家,所以自然就陌生。但是却总是会习惯,因为自己也知道,不会一辈子都在这里,想要实现对父母的承诺,呆在这里是不够的。
       现在的自己,讲究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并存,开始重视父母的健康,毕竟他们开始不再年轻。开始逼迫妈妈去健身房,毕竟年龄大了,瘦点会健康。爸爸,几乎每天都锻炼,可还是胖,不知道是怎么训练的。
       跟妈妈一起聊天,本来订好的旅游计划,却还是被一些事情搁置了。妈妈也快退休了,跟妈妈说,她应该跟爸爸出去走一走,爸爸这一辈子,去过很多地方,可是却没有妈妈的陪伴,也许是那时太年轻,抹不开面子。现在,他们是相互的陪伴,在意对方的点点滴滴,会在对方生病时担心,会在对方不回来时打电话询问,这就是相守,守着对方,不需要年轻人的甜言蜜语,一样是浪漫着。。。
       中秋,我和我最在意的家人在一起,幸福简单的度过了它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panda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